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美骨科实验室在市中心医疗集团成立
2015-05-12 10:12:31 青岛日报

    近日,市中心医疗集团与美国辛辛纳提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联合成立了中美骨科实验室,双方将以医疗影像、计算力学与3D打印的生物力学及组织工程技术为平台,共同研究开发脊柱外科疑难复杂手术项目,并将其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手术操作技术,以提高最为前沿的骨组织重建手术能力,为疑难脊柱疾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中美骨科实验室建立后,市中心医疗集团脊柱外科将依托辛辛纳提大学在骨科基础研究方面的经验及设备,开展动物实验和细胞生物力学及基因体的研究。另外,双方专家还将通过医疗影像、计算力学与3D打印的生物力学及组织工程技术平台,透过病人的CT影像建模,重现病人的解剖几何空间关系;利用3D打印制造出手术模型,设计出各种脊柱疾病患者的个体化脊柱假体,以进一步提高疑难脊柱疾病患者的手术质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