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外国专家团队来市妇儿医院取经
2015-05-12 10:11:47 青岛日报

    5月8日,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的10余名心血管专家来青参加“先天性心脏病国际沙龙暨手术开放日”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并在青岛市妇儿医院心脏中心参观学习了8台心脏外科手术。我市领先国际的心脏外科手术水平令外国专家团队叹服。

    近年来,市妇儿医院的邢泉生教授率领心脏中心团队重点研发了“应用新型封堵装置微创治疗间隔类缺损”新技术,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国际前沿技术。此次国际会议期间,心脏中心团队为外国专家专门演示了包括复杂先心病根治术、外科微创封堵术、心导管介入术等在内的8台手术。邢泉生教授主刀的法洛四联症根治手术,为外国专家演示了“左肺动脉狭窄的术中处理”、“跨环补片后肺动脉瓣功能”等尖端技术,引起专家们的热烈讨论。心脏中心副主任泮思林进行的婴儿心导管不开刀介入手术,面对低体重患儿的快速穿刺手法让外国专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之后连续进行的几台微创室间隔缺损封堵手术让手术演示达到了高峰:无缝隙接台麻醉、准确无误的超声引导定位、顺利流畅的置伞封堵、几乎无血的手术术野、细小隐蔽的美容刀口、超短时间的手术过程令外国专家大开眼界。参观结束后,有外国专家当场提出希望留下来学习进修的愿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