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专利执法工作绩效考核全国第一
2015-05-11 10:15:54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专利执法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我市在全国135个副省级及其他参评城市中排名第一,已连续四年位列前5名。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同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从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加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我市专利保护水平,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先后出台了《青岛市专利保护规定》、《青岛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办法》、《青岛市专利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法规规章;加强对区(市)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执法规范,目前,我市区(市)知识产权局均可独立开展执法工作;与工商、版权、商务、海关等知识产权工作部门建立了会展联合执法机制和重大案件会商机制,与市公安局签订了执法协作协议,形成了“纵向齐动、横向联动、协作配合、运转高效”的执法工作体系;开展了“雷雨”、“天网”、“护航”等专利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专利、反复侵权、群体侵权、恶意侵权等专利违法行为,两年来共查处假冒专利667件,处理专利纠纷126件,有效维护了公平市场竞争秩序和专利权人合法权益。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