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年将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
2015-05-11 13:50:55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统计部门相关会议上获悉,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青岛将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目的是了解2010年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素质、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将在我国境内抽取约6万个调查小区,调查对象为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共约1400万人。我市将抽取约300个调查小区,调查对象为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共约9万人。调查内容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本次调查将采用手持PDA计算机设备采集数据,并通过互联网直报国家平台,不仅即时快捷,减少环节,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从而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