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与中科院签署第二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07 10:44:10 青岛日报

    昨晚,市政府与中科院在八大关小礼堂签署第二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施尔畏说,多年来,中科院与青岛的合作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果。中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青岛创新驱动发展中作出更多贡献。他表示,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青岛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中科院将更加深入地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张新起指出,创新是青岛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依靠知识的力量、先进的技术推动创新发展。青岛市与中科院开展全面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中科院在青机构能够更加深入了解青岛、融入青岛,促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开放性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等,不断激发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

    据了解,我市与中科院于2009年签署了第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昨日双方签署的第二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从支持院所发展、共建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支撑蓝色经济发展、加强战略咨询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六个方面共同发力,以进一步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昨日签约仪式前,现场还举行了青岛市与中科院院市合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总结了院市合作有关情况,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广正参加活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