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编制城市风貌保护规划
2015-05-06 11:03:49 青岛日报

    为加强我市城市风貌保护工作,完善城市风貌规划控制体系,近日,市规划局按照 《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的要求,启动了《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 (纲要)》的编制工作。

    该规划拟通过对青岛自然环境格局、总体空间格局、城市肌理类型、公共空间系统、建筑风貌特色等一系列专题研究,总结提炼青岛城市风貌特色的构成要素。从城市风貌总体控制要求出发,确定青岛城市风貌的特色分区,提出各风貌分区城市风貌控制要点,制定城市风貌分区控制体系和控制措施,作为今后各区编制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的指导纲领。

    市规划局将邀请高水平设计团队参与规划编制,以国际性视野、前瞻性理念编制规划方案,并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划成果的科学性,合理指导我市特色城市风貌保护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