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评选十大“最美孝心少年”
2015-05-06 10:51:56 青岛日报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老龄办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5年寻找 “最美孝心少年”活动,评选“十大最美孝心少年”和提名奖若干。

    “最美孝心少年”的推荐条件为:

    1.我市辖区内常住人口中18周岁以下(1997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的少年儿童;

    2.在家能够孝敬父母,孝顺长辈,友爱兄弟姊妹;

    3.在外能够团结同学,尊敬老人,经常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年弱势群体;

    4.身处逆境、困境,仍能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担当起孝敬父母和长辈的家庭责任;

    5.能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践行孝亲敬老的中华美德,积极参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者请将推荐材料(个人事迹)邮寄至市老龄办文化建设处(青岛市香港中路17号1608室,邮编266071,电话:85912592,85912593),或发到电子邮箱 qdwen-huachu@126.com。推荐时间自即日起至2015年6月10日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