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擅自转移危险废物被罚20万
2015-05-06 10:48:26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环保执法大会战”行动落下帷幕。期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72人次,检查各类排污企业2464家次,查处纠正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84起,立案处罚金额413万元。

    在此次环保执法大会战中,青岛市环保局首次采用查封权,对10家违法橡胶厂强制断电,并对排污设备进行了查封。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还开展12次专项执法检查,对今年计划实施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和限期治理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督察,推动企业完成了22个项目的治理。组织经信、工商、质监部门开展油品和油气污染防治设施专项检查行动,全市共检查油气污染防治设施391家,限期整改4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2家加油站立案调查。

    同时,对检查发现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青岛齐星铁塔有限公司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 (废酸),环保部门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同时,因该公司行为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已向司法部门进行了移交。青岛布林特机械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进行金属表面处理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酸生产污水进入污水调节池后,未经处理通过潜水泵和软管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目前,该案件已向司法部门进行移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