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全力打造创新港湾创业母舰创意海滩
2015-05-06 10:44:11 青岛日报

    昨日,“青春创业行、扬帆西海岸”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启动,正式拉开了西海岸新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幕。来自国内各地的投资人和嘉宾、黑马明星团队、新区创业青年和众创空间,以及新区孵化器和在孵企业、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驻区高校学生等600余人与会。

    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次对创客创业创新创意活动做年度服务发布,为西海岸大学生创客联盟、石油大学创客空间、黄海e代人创客空间、光谷OVU+创客工坊、半岛创客码头等10家众创空间授牌,并现场进行了中劳网、小队team等5个项目路演。《创业家》杂志总编辑兼社长、发行人牛文文作了主题演讲。参会人员还分享了两位黑马明星代表的“创业私享会”。

    根据相关实施方案,今年新区将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80场以上,建成一批项目路演中心、创业学院和创业特训营,形成一支50人的创业导师团队,吸引各类投资路演、金融服务、辅导培训、技术转移等创业服务机构10个以上,出台新区支持创客创业创新创意的政策,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在校大学生和其他高层次人才在新区创办企业300家以上。

    据了解,目前新区项目路演中心、创业研究院和创业学院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路演中心将接入全国创业平台,同步互动展示交流,让创业者们更便捷、更快速地获取资源。创业研究院将以山东拉思特物流驿站为平台,致力打造“互联网+”理念、O2O模式的创客联盟,开展 “创业精英”培训,让创业者们在实战、实效、启发、提升中悟出自己的企业管理之道。创业学院将依托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分别组建,为大学生创业配置实用课程,传授创业者各类实战、实操经验,让所学更易落地,让大学生创业者少走弯路,增加成功几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