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房产新政引来众多“看盘客”
2015-05-05 10:50:10 青岛日报

    330新政以来,岛城楼市不断升温,“五一”小长假,更有不少市民走进售楼处看房选房。面对渐增的购房客,不少楼盘调整销售节奏,以分批次的方式逐步推出房源,力求“小步快跑”。

    西海岸新区是五一楼市的缩影。4月29日,新区正式发布房产新政,打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组合拳”,力促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五一”期间,记者走访该区多处楼盘,看房者咨询热情高涨,新政中涉及的落户和开发商补贴隧道费政策都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一处看海楼盘选择在“五一”假期开盘,吸引了不少近郊游的市民顺道探盘。“这边风景不错,过来也方便,顺道看看楼盘。”售楼现场,一位市民和记者攀谈起来,他准备购买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短期出租长期养老。“离主城是有点远,不过发展趋势还是很好的,条件适合完全可以入手。”该市民表示。隧道口的房源也同样受到市民的追捧。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进入4月份以来,临近胶州湾隧道的楼盘销售明显增多,“附近的项目都卖得不错,毕竟这个区域没什么新房源,都是尾盘,卖一套少一套。”

    新楼盘聚集的李沧区东部也成为看房客关注的焦点。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这里成为改善需求的最佳释放点。在黑龙江中路的一个楼盘,市民薛先生正计划入手一套小套三,地铁通车日期的临近成为他此刻入市的最有利推手,“这个点儿买房子不错,地铁很快就通,现买现用还是很让人向往的。”

    逐步入市的新需求刺激了开发商的推盘需求。“五一”期间他们以各种营销策略抓人眼球,除了传统的做大声势引人注目,重点区域蹲点拉客外,分批次的推出房源成为本轮推盘的特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正在逐步回暖,但与大热还有一定距离,此刻如果开发商大规模推盘,则面临的压力过大。而新房分批次入市可以营造“小步快跑”节奏,有效回笼房款,缓解资金链压力。 上月新房成交同比涨三成

    “3·30”楼市新政满月,“银四”在一片期许中以成交量的 “微跌”中落幕。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4月数据显示,上月青岛新建住宅共成交8453套,总成交面积87.7万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月微跌2%。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约36.6%,总成交面积同比增长约15.8%。可见楼市新政的利好刺激下,市场回暖迹象明显,2015年楼市正稳步走向正轨。

    克而瑞房价青岛机构高级分析师张斌认为,5月份随着前期推出的房产政策的逐步落实,加上市场推量的增加,会进一步促进楼市销售,包括犹豫型客户、选择型客户、置换型客户可能集中入市,推高成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