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施工忙
2015-05-05 10:24:05 青岛日报

    作为市区重要的污水处理场所,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扩建工程正在进行生物处理单元的基坑施工,机器的轰鸣声和旋转的摩擦声交织在一起,硕大的旋转钻机不停地将地下泥土甩出。

    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地基松软,桩基施工在该工程中显得尤为重要,“这个将用于脱氮处理的生物处理池长120米、宽78米,储存的污水有着巨大的重力和浮力,不用桩基把底儿控制稳妥,会给后续使用带来很大隐患。为实现有效抓拖,桩基深度一般是13—16米,穿过软土直至岩层。整个扩建工程共有1300多根桩基,目前已完成了500多根,密度最大的地方9平方米匹配四个地桩,抓拖效果没得说!”

    相邻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李村河、张村河入海口挡潮闸施工也在加速推进。该工程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桩基、截渗墙全部基础处理以及23孔底板浇筑,计划汛期前后完成闸墩主体工程,年底前完成交通桥桥面板安装,明年上半年完成后续施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