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黄岛区启动医保联合体试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5-05 09:02:34 字号:A- A+

    本报讯 由黄岛区卫生计生和人社部门联手推动的远程医疗会诊暨医保联合体(简称“保联体”)试点项目近日启动,农村患者在镇、村即可享受大医院专家的远程会诊、查房指导、诊断治疗等服务,且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该项目以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作为“保联体”远程技术平台,通过互联网远程会诊技术将全区镇街卫生院及其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互联,对基层筛查发现的心脑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实施远程会诊、查房指导、诊断治疗、双向转诊和动态心电监护,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断和治疗水平,为危急重症心脑血管病患者救治赢得时间。同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远程会诊和心电动态监护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该试点项目将有效实现“医联体”和“保联体”内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设施设备、人力等资源的有效配置,方便群众就近就医,缩短了看病就医时间,优化了群众就医流程。截至目前,黄岛区的泊里中心卫生院、滨海卫生院、六汪中心卫生院、铁山卫生院、琅琊卫生院、宝山卫生院、胶河卫生院、青岛天和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已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医务人员操作培训工作,已有近100名患者享受到该试点项目带来的实惠。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丽艳 王 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