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2015年休闲体育大会

来源: 作者: 2015-04-30 11:59:54 字号:A- A+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前来参加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新闻发布会。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今年9月12-21日举行。目前,大会会徽、吉祥物已经确定并完成版权注册。为了更好地宣传休闲体育大会,让国内外更多的受众了解休闲体育大会、关心支持和参与休闲体育大会,我们在这里召开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下面,我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青岛执委会副主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莱西市政府市长纪家栋;

  青岛执委办主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胜吉;

  莱西组委会副主任、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学新;

  莱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艺术研究所艺术总监徐骅。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有四项内容,首先,请莱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同志介绍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四大板块设置、莱西资源优势和前期筹备情况。

  王志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首先,我代表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筹办工作的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2年2月23日,青岛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申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2012年3月28日世界休闲组织正式确认青岛市成为申办城市。2012年10月3日,世界休闲组织在意大利里米尼市投票决定:青岛市获得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办权,莱西市成为休闲体育大会承办地。2013年4月,青岛市成立了由张新起市长任主任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执行委员会,莱西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的组织委员会,并抽调有关人员于2013年8月份开始在莱西市委党校集中办公,全面开展大会筹备工作。

  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共有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和休闲文化艺术节4大板块。休闲体育大会,共设17个大项、47个小项。其中,国际项目9个,包括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国际象棋、武术、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个,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17个项目中,有14个赛场设在莱西,3个赛场设在青岛。休闲产品博览会,计划在莱西市人民广场搭建20000平方米、6大展区、共600个展位的展览馆,参展商品主要包括休闲食品、保健产品、户外运动产品、健身器材等。休闲高峰论坛,以休闲运动、田园生活为主题,参会规模约200多人。休闲文化艺术节,包括广场文化活动和开闭幕式两大部分。广场文化活动主要设置在莱西市区及社区各大广场,按照“天天有节目,白场夜场兼顾”的原则,拟安排包括各区市专场表演、歌舞表演、群众性文艺表演等在内的上百场演出活动。

  为加快推进休闲体育大会场馆建设、氛围营造、市场开发等各项筹备工作,组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科学策划,严密组织,定期调度,严格督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场馆等基础设施方面,规划建设了可容纳万人的高标准体育场、四千人的现代化体育馆及大沽河生态休闲体育公园、休闲体育广场等配套场地,目前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部分工程已经完工。氛围营造方面,积极瞄准影响大、收视率高、受众多的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推广、宣传休闲体育大会,不断提升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先后筹办了2014年中国旅游日暨青岛莱西休闲汇、江山湖湿地钓鱼比赛、环大沽河马拉松赛等大型测试赛,在积累赛事组织经验的同时,营造了全民参与大会的浓厚氛围。市场开发方面,研究制定了企业赞助与代理招商办法、招商通用手册。召开了金融企业招商发布会。与山东航空、浪潮集团、青岛饮料集团、中钞国鼎等数百家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广州六睦商贸有限公司等签订了赞助合同,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为大会筹办提供了有力的物资支持。其他各项筹办工作也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进展顺利。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必将加快推进青岛南北统筹发展的战略步伐,在莱西发展史上掀开崭新的一页,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严谨细致、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大会办成一届热烈、精彩、成功的休闲盛会!

  谢谢!

  主持人:发布会进行第二项,下面请青岛执委会副主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莱西市政府市长纪家栋纪家栋同志、青岛执委办主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同志为大会会徽揭幕;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胜吉同志,莱西组委会副主任、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学新同志为大会吉祥物揭幕。

  (揭幕仪式)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三项,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艺术研究所艺术总监徐骅先生介绍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创意及设计方案。

  徐骅: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媒体朋友们,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会徽和吉祥物整体的设计的创意思路,首先我想给大家介绍会徽。

  第一主要是以青岛的打头字母Q为主要创作原形,整体想一个欢悦的人型,会徽整体活泼、快乐、健康向上。又向是我们莱西戏剧人物当中的一个变型,舒展大方,会徽是我们一个青岛市市花耐冬花的变型,五个花瓣围绕着莱西湖,颜色一共有5种,橙色、红色、绿色、蓝色、深蓝色,分别取自于红瓦、绿树、海水,还有莱西清澈的湖水,色彩鲜明、丰富,蕴含流行趋势。整体的标志表达了山东青岛莱西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标志贴合了运动休闲、畅想自然的宣传口号。

  下面我介绍一下吉祥物。吉祥物这次是两个,一男一女。它的名字分别叫莱哥和西妹。它的创作原形是来自于历史悠久的木偶戏剧人物为原形,吉祥物整体的形象很生动、憨态可掬,但是非常健康、阳光,我们可以制作毛绒玩具,可以做陶瓷,也可以用木制的东西来做,也可以用树脂来做,可以在以后的运动器械上广泛的运用和推广。

  吉祥物取名叫莱哥、西妹,我们可以亲切的叫做小莱哥、小西妹,它比较贴合我们山东纯朴的民风,所以在整个的运用当中,会徽和吉祥物的色彩很统一,它的整体的色彩是非常统一的。

  在吉祥物当中,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两个,但是在运用当中我们还有很多的图标,比如说攀岩、龙舟、舞蹈等各种各样的体育图标都有它相对应的符号去表现。

  以上我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会徽和吉祥物,谢谢大家。

  主持人:发布会进行第四项,请青岛执委会副主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莱西市政府市长纪家栋纪家栋同志致辞。

  纪家栋: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志们:

  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帮助下,青岛休闲体育大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扎实、高效地推进。今天,人们翘首以盼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这是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筹办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值此喜庆时刻,我谨代表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执委会,对会徽、吉祥物的揭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以及新闻媒体朋友们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年9月12日至21日,万众瞩目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在青岛莱西精彩上演,它是青岛市继2008年奥帆赛、残奥帆赛,2014年世园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国际盛会,是青岛这座国际化城市形象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是将莱西这座魅力小城成功推向国际舞台的一个重大机遇。

  为创造独特、精致、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大会执委会面向全球征集大会会徽、吉祥物设计作品,得到了海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和专家的广泛参与。经过专家的精心评选,社会各界代表的认真评议,最后,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千哲教授主创设计的会徽、吉祥物方案,获得专家和各界一致认可。世界休闲组织也对会徽、吉祥物给予了很高评价,正式同意这一方案。

  会徽、吉祥物蕴藏着丰富的含义,蕴含着丰富的青岛人文精神风采和丰厚的莱西历史文化底蕴。会徽、吉祥物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成功进行市场开发,举办一届最出色休闲体育大会的重要保证,在举行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之际,我们呼吁海内外所有关心和支持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人们为维护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知识产权,为保护会徽、吉祥物的价值做出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大会会徽、吉祥物的正式发布,标志着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我们能够充分解读和宣传好其中的深刻理念,使“运动休闲畅享自然”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执委会将进一步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在高效率、高质量地组织好场馆建设和市场开发的同时,大力推动休闲经济的发展,着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把推广休闲体育运动同发展先进科技、先进文化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加快青岛南北统筹发展战略步伐,把青岛的后花园--莱西打造成为胶东半岛重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城市。

  “运动休闲畅享自然”,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青岛·莱西欢迎您!

  谢谢。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记者,青岛2015休闲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光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姜婷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