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积极推广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
2015-04-29 10:49:23 青岛日报

    近年来,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对混凝土的需求量不断加大,而传统混凝土搅拌站由于巨大的扬尘污染,破坏着城市的环境。为了破解这一难题,黄岛区积极推广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实现了扬尘等污染物零排放。

    位于黄岛区西外环路上的中联混凝土工程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崭新的企业,行走其中,丝毫不见传统混凝土搅拌站尘土飞扬的景象,整个厂区一尘不染,红花绿树宛如公园。黄岛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质量检测科科长李乃元告诉记者,所谓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简言之就是在传统的开放式混凝土搅拌站的基础上整体 “加盖儿”使之成为封闭环境,再在内部进行一系列的降尘清灰处理,最大程度减少扬尘污染。

    “传统搅拌站主要有扬尘、污水和浆水三大排放,而在环保型站区这三种污染物将实现零排放。”李乃元表示。其中,扬尘主要通过水雾和负压吸尘得以清理,浆水则通过新型设备实现砂、石、浆水的有效分离。一方面,分离出的砂、石可直接投入到搅拌站循环利用。另一方面,剩余的浆水则通过沉淀池再次分离,下层水用于搅拌站的混凝土生产,上层水可用于清洗搅拌车,清洁场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