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交通史爱好者捐出九件藏品
2015-04-29 10:48:02 青岛日报

    (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自启动藏品征集活动以来,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从交运文化传媒公司获悉,岛城交通史收藏爱好者韩璐近日向博物馆一次性捐赠了九件珍贵藏品。此外,来自北京、四川等地的多位热心人士也表达了捐赠展品的意向,目前正就相关合作细节做进一步商讨。

    据了解,韩璐此次捐赠的展品历史和文化价值非常高。其中,堪称文物的是1945年中华民国“军事委员会战时运输管理局令”一张,并印有时任中华民国交通部长兼战时运输局长俞飞鹏的签章。此外,还有三件来自宝岛台湾的藏品尤为珍贵:抗战结束初期,台湾省通运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及公函各一张;1947年,由日占时期“台湾兴南乘合自动车株式会社”改组成立的“兴南汽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长见习证”一枚;1950-1959年间,由台北市公共汽车管理处印发的面值90元的回数车票票根一张。三件藏品以公函、证章、车票三种形式,分属汽车货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三个细分行业,分别涉及了台湾道路交通在日占时期、抗战结束初期和国民党政权迁台初期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填补了博物馆在台湾地区藏品上的空白,意义重大。

    目前,(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土建工程已动工,预计今年8月建成。届时,韩璐捐赠的藏品将陈列于馆内,与海内外游客见面。据了解,馆藏品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可采取无偿捐赠、有偿交流、互换藏品等多种方式,有意者可致电 0532-85831371联系咨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