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萌娃感冒发烧致失聪 柳暗花明重获听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4-23 10:55:36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从出生时正常的宝宝到遭逢意外丧失听力,再从摆脱声音的黑暗重新回到有声世界,短短四年间,家住四方区的浩宇可谓经历了命运的几番转折。4月18日上午,康宝莱“十年成长路浓浓关爱情”十周年回访再次出发,对刚接受康复训练回来不久的浩宇进行爱心回访,进一步了解他的康复情况。

青岛萌娃感冒发烧致失聪 柳暗花明重获听力

    当天恰逢周末,小浩宇待着家里看书,看到记者一行人进去,浩宇闪烁着萌萌的眼睛,有点儿内秀。当康宝莱工作人员将准备的玩具送给他时,浩宇的好奇心一下调动起来,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玩具的世界里。

    据浩宇妈妈介绍,浩宇出生的时候是个非常的健康的宝宝,各方面都很正常。一次感冒发烧成为他命中的截点,让浩宇丧失了听力。在走访多家医院之后,最终被确诊为“神经性耳聋”,这一噩耗让整个家庭蒙受了很大的打击。浩宇全家是低保家庭,祖孙三代住在40平米的房子里,而浩宇爸爸在青岛钢厂上班,效益不好,收入并不高,动辄10万的耳蜗加手术费根本难以负担。

    2012年,在青岛红十字会的介绍下,浩宇的情况被康宝莱“天使听见爱”基金了解到,便将其定为援助对象,帮助他到北京301医院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为了让孩子能够得到最好的康复,浩宇妈妈辞去青岛的工作,陪着浩宇到上海小小虎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浩宇妈妈回忆在上海的半年时间,白天打工,晚上接浩宇回家,接着辅导孩子,进行语言训练......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浩宇几乎可以没有障碍的跟正常小朋友一样听说了。

    据康宝莱的工作人员介绍,浩宇在同期资助的小朋友中,恢复的状况是非常理想的。浩宇妈妈告诉记者“在最绝望的时候幸好遇到了天使听见爱基金,给了我们全家人希望,也让浩宇的人生发生了改变。”现在浩宇的爸爸一人坚持两份工作,妈妈也坚持上班。努力为孩子营造好的成长环境,让小浩宇健康快乐的成长是他们最大的心愿。(青岛新闻网记者王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