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立医院成立首个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
2015-04-20 11:00:51 青岛日报

    市立医院免疫风湿科、骨科、康复科等省级重点学科强强联合,成立的国内首个“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昨日开诊。该门诊将为类风湿关节炎病人提供心理评估、病情评估、规范的DMADS治疗和生物制剂用药,适时的外科手术介入,病情缓解评估和随访等等个体化、规范化、“一站式”治疗和慢病管理模式,以全面提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诊治水平及生活质量,改善预后,减轻患者痛苦及社会负担。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慢性破坏性关节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性自身免疫病,是一类易复发、病程长、关节受损不可逆和致残率高的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为0.33%。目前,青岛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有近3万人。

    市立医院将举办系列科普讲座、义诊:4月20日上午9:00-11:00,在东院门诊大厅健康教育讲堂举办专家讲座,并为讲座活动现场的前20名类风湿关节炎患友,免费进行骨密度检查;4月20日—4月24日每天9:00-11:00,在东院三楼内科门诊5号诊室举办专家义诊,每天到东院类风湿关节炎专病门诊就诊的前20名患者,可享免挂号费的优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