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创新方式激励调解员 给予全年补贴
2015-04-15 10:44:34 青岛日报

    因为去年一年出色的调解工作,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华埠社区首席调解员赵美秀近日拿到了街道拨发的8000元补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体现了政府对基层调解员工作的肯定。”城阳区司法局负责人说。

    城阳区为全区205个社区选配了首席调解员,并确定了考核聘用条件、工作职责、工作运行程序、奖惩措施等相关内容。为充分调动这些首席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避免 “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孬一个样,补贴经费一个样”的现象,城阳区各个街道都建立起相应的考核与奖励措施。今年初,棘洪滩街道划拨专项资金14万元,用于对社区首席调解员补贴。补贴具体分为三个等次:一等次5人,每人发放补贴8000元;二等次17人,每人发放补贴5000元;三等次5人,每人发放补贴3000元。此外,城阳、惜福镇、上马、夏庄等四个街道,对于社区首席调解员调解成功、并在街道调解中心备案的案件,每件给予300元奖励,对于案情复杂、影响较大的,还将根据案情适当提高奖励标准。

    另外,城阳区规定,社区首席调解员只因工作考核不称职而解聘,不因社区两委换届而变动。同时,为提高首席调解员业务能力,他们还先后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及省市优秀调解员对全区首席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