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千帆计划细则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2015-04-15 09:36:04 字号:A- A+

 

 

千帆计划两个细则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为了突出创新驱动,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创新驱动力,去年底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千帆计划”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为了落实好这个意见,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近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同志以及有关处室的负责人。

  下面,请青岛市科技局吴绪永副局长向大家介绍“千帆计划”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及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两个细则有关情况:

  吴绪永: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好!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实施“千帆计划”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近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下面,我把以上两个细则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通报如下。

  一、有关背景

  为进一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千帆计划”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将扶持对象聚焦在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在扶持方式上,注重运用普惠制、后补助等方式,扩大受众面,撬动社会资金共同投入科技创新。今天正式发布《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两个细则。

  企业研发投入奖励,主要是对企业研发投入进行补贴,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利于引导企业正确归集研发费用,帮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

  孵化器房租补贴主要是对孵化器运营机构进行房租补贴,对孵化器的绩效考核和激励,通过房租补贴的形式予以兑现,既能以低廉的房租帮助孵化器招商,也能让孵化器内企业得到更多实惠。

  二、两个细则的主要内容

  (一)青岛市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

  细则共有13条,从补助对象、补贴范围和标准、发放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

  1、明确奖励对象。研发投入奖励的对象是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企业的名单我们已经在媒体上公布过第一批,一共是907家,后期我们还会不断的进行公布进入“千帆计划”的企业。

  2、明确奖励范围和额度。细则中所指的企业研发投入是指经税务部门确认的研发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研发投入补贴额依照税务部门对企业当年加计抵扣确认研发费用给予不超过10%的进行奖励,单个企业所获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3、明确受理服务机构。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委托青岛市科技研发服务中心(青岛市宁夏路288号市南软件园12号楼B楼6层,电话88728989转813)承办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具体事务性工作,并面向企业开展研发投入奖励和研发项目规范辅导宣传工作。

  4、明确奖励发放程序。网站公开发布申报通知,由各企业填写研发投入奖励申请表,市科技研发服务中心依据税务部门反馈的企业研发费用情况,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协助办理资金拨付事宜。

  (二)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房租补贴实施细则

  细则共9条,从文件依据、适用对象、补贴标准、具体要求、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与规范。

  1、明确房租补贴的适用对象。适用于经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且年度考核评价合格及以上的市级、国家级孵化器。

  2、明确房租补贴标准。孵化器房租补贴标准按每个企业平均租用50平方米、房租价格1元/平方米·天,一年365天计算。考虑到孵化器内设有集中办公区的情况,规定集中办公区注册在孵企业不能少于20家,统一按300平方米面积计算予以补贴。每个孵化器补贴金额,对应考核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分别按照不超过应补贴金额的100%、70%、50%予以补助。其中国家级孵化器房租补贴总额年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市级为100万元。

  3、明确要求和程序。按照区市科技局现场核查,孵化器协会网上技术审查,财务专家资金审核的流程组织实施。

  4、针对区级孵化器有关房租补贴,提出了由各区(市)根据财力情况予以适当补助。

  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市出台的这两个细则,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来进行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有关政策,来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吴绪永:我再补充一下:这两个细则的出台,标志着我们“千帆计划”的政策正式落地,因为出台的“千帆计划”共有13条具体政策,这些政策都是含金量非常高的,每一个政策都是需要出台细则来落实,这两个文件的出台标志着我们“千帆计划”正式落地,推向企业。后续我们将会同市财政局,针对其他“千帆”政策陆续推出实施细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姜婷婷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