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籍诗人耿林莽获鲁迅散文诗大奖
2015-04-14 14:11:36 青岛日报

    日前,由国内诗坛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性诗歌刊物《星星》诗刊主办的首届“鲁迅散文诗奖”颁奖典礼在四川简阳举行,最终,青岛市著名散文诗人、年近九十岁的耿林莽荣获大奖,但当日耿林莽先生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赴颁奖现场。

    昨日,《星星》诗刊主编梁平、常务副主编龚学敏等人率团来青,专程为耿老献上敬意。同时,青岛市文联及青岛各界文化名人也到场祝贺。

    据《星星》诗刊相关负责人介绍,鲁迅散文诗奖是《星星·散文诗》下旬刊自创办两年以来,首次以鲁迅先生的名义设立的散文诗奖,是对中国当代最优秀散文诗人的崇高葆奖,“在60余载文学创作的道路上,耿林莽先生不仅始终坚持‘诗性’创作原则,还不断对散文诗的意境和文体进行改良,获得此奖自然是实至名归。”这位负责人称。

    不过早已见惯大风大浪的耿林莽先生对获奖却显得很“淡然”,他说:“评不评奖对我个人来说都是无所谓的事情,但我希望这个奖项的设立,能够引起人们对散文诗这种文体的重视。”

    据悉,首届“鲁迅散文诗奖”从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共收到了 2010年至2014年期间活跃在中国散文诗坛的近百位诗人的有效文本,最后经11位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诗歌刊物主编组成的评委会综合评议,无记名投票,按得票多少评出了三名入围人选,除耿林莽外,新疆散文诗人亚楠和辽宁诗人宋晓杰分别获得提名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