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农商银行首次代销电子式国债被“秒杀”
2015-04-14 14:06:55 青岛日报

    上周五,2015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正式发行,作为2015年新入围的38家国债承销行之一,此次青岛农商银行为首次销售电子式国债,也是获得承销资格后第二次开展国债销售,其承销的2800万元固定额度不到1分钟内便告售罄,之后从中央债务登记结算公司抓取的机动额度也快速售完,共实现销售5208万元,仅用时13分钟,场面火爆。

    “今天一早便有客户在网点门口等待了。我行第一分钟就销售了3110万元。为了满足客户强烈的购买需求,我们积极抓取全国的机动额度,第8分钟五年期国债的机动额度便宣告售罄,第13分钟三年期的机动额度也销售一空。没抢到的客户只能等下一期5月10号的储蓄国债了。”青岛农商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此次销售的电子国债3年期年利率4.92%,比三年期定期储蓄基准利率高1.17%,五年期年利率5.32%。由于该行大部分网点位于青岛县域地区,农村居民对国债理财的认知不足,为做好国债销售工作,该行前期做了大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先是多次在全行召开国债知识培训、国债销售调度会议,确保全行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在城区通过媒体、走进商业街道宣传国债知识;在县域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乡镇集市开展国债宣传。此外,该行还印制了10万余份国债知识宣传材料,百余份国债宣传海报和标语,通过免费发放、悬挂张贴来辅助宣传。通过该行的密集宣传,许多多年未接触或从未接触的农村居民了解到了国债理财的相关知识,国债发行通过青岛农商银行的343家网点真正延伸到了乡镇。

    为做好首次电子式储蓄国债的销售工作,该行对全辖一线员工进行了统一培训,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畅通购买渠道,并通过自媒体宣传平台多次向客户展开针对性宣传,确保了销售工作的顺利展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