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被贴条未处理难过年审关
2015-04-13 11:00:53 青岛日报

    备受关注的人行道违法停车现象有望得到缓解。市城市管理局昨日表示,人行道违法停车智能管理系统预计将在4月20日前后试运行。被张贴《人行道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的机动车所有人在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转移登记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把相关违法行为处理完毕。

    市城管执法部门近期还将组织各区市对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以居民群众反映强烈、行人通行安全隐患突出的学校周边、医院周边、港湾车站、消防通道、中心商业区等重点区域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逐次推开。另外,我市还将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严重的区域和路段,优先设置绿篱、挡车柱和隔离护栏等物防设施。目前,各区市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展开,预计从6月份开始陆续在部分重点路段安装。

    在整治人行道违法停车的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进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出台措施进一步鼓励停车资源共享,增加停车位周转率,对居住集中,特别是夜间停车矛盾集中的区域实施“大封闭、小循环”试点,在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运行的前提下,合理配置道路停车泊位,引导车辆在道路外的其他停车场内停放。对停车泊位与停车需求矛盾突出的住宅小区,周边道路具备夜间等时段性停车条件的,在听取辖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将设置时段性道路停车泊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