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集中签约10个高新项目总投资57亿元
2015-04-13 10:58:28 青岛日报

    昨日,平度在府新大厦举行招商推介会。会上,该市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

    这10个项目包括雷博曼新材料制造项目、高性能铜管棒材工贸项目、厚维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海洋化工特种涂料等项目,涉及新能源、家电零部件、生态化工等高新领域。

    今年以来,平度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城区、新河、平南三大板块和明村“3+1”新型工业发展主平台,大力培育百亿级企业集团、六百亿级产业集群和七百亿级工业板块。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全部集中在“3+1”发展主平台区域内。

    平度举全市之力在政策资金、项目引进、土地指标、企业服务等方面予以项目建设充分保障,确保每个项目快速顺利推进。该市城区板块的开发区列出的重点目标是建设世界单体最大啤酒生产工厂,推进青啤200万千升扩能及10亿只易拉罐生产等重大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国家级食品饮料产业基地。在项目进展上,其明确时间倒逼点为:奥瑞金易拉罐一期,4月30日前车间主体封顶,8月20日前进入调试生产;青啤麦芽项目6月底前进行试生产。

    在引进项目的同时,平度还不断扶持壮大民营经济和本土企业发展,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人、技术、市场等困难。3月9日,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的青岛圣首机械有限公司项目,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办理股东签字事宜,当日申报,即时获批,做到了让业户“立等可取”。

    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份,平度市“3+1”新型工业发展平台完成工业总产值119.3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61.5%,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 9.6个百分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