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白洋淀违建被限3月内拆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迎久 2015-04-04 10:28:53 字号:A- A+

    环境保护部、河北省政府今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白洋淀环境整治约谈会,督促保定市进一步加大白洋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力度。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指出,白洋淀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切实履行对本行政区域环境质量负责的法定职责,加大对淀区内建设项目整治力度。一是对白洋淀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已发现的违法建设项目依法从严处理并进行分类整治。二是严厉打击淀区环境违法行为,开展一次摸底排查,严禁工业企业排水入淀,发现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限期解决淀区群众生活垃圾、污水污染问题。三是加强淀区环境监管,清理非法养殖,加大对违反环保法规的旅游项目打击力度,严防关停取缔项目反弹。

    会议要求,保定市政府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对白洋淀淀区违法建设项目从严处罚,责令全部停业整改。一是对已批项目,严格落实环评文件要求,完善设施限期验收。二是对未批项目从严把关,符合湿地规划、旅游规划的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对不符合相关规划的坚决取缔,恢复原貌。三是严格程序,所有审批项目报环保和林业主管部门进行审查,全力推进整治。今年6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限期通过验收。

    保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定市政府一定不折不扣地按环境保护部、河北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依法依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逐项落实整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该完善的完善,该规范的规范,该关停的关停,确保在6月30日前整改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