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两“实验”学校黄岛区建分校
2015-04-03 15:36:48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初中、青岛市实验小学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在黄岛区新建的两所中小学昨天正式签约,开展合作办学。至此,我市正式启动第二批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

    去年8月,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五十八中、市南区教育局、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市实验幼儿园与市北区教育局、李沧区教体局和崂山区教体局正式签约,7所名校名园通过办分校、委托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园)等方式“牵手”11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此次签约令优质教育资源再次扩容。

    签约仪式上,黄岛区教体局、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市南区教体局、青岛实验初中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协议签订后,青岛市实验初中、青岛市实验小学将与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在黄岛区新建的两所中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将主要采用办分校的方式,实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目标。

    据悉,市教育局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时间成立联合领导小组,定期研讨师资配备、课程建设等方面问题。两所优质中小学将选派优秀的干部和骨干教师到新建学校,制定联合办学方案,将先进的办学思想、管理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等,输送到新建学校,提升新建学校的内涵;加快提升新建学校干部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加强新建学校的课程改革、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校本研训和教育科研等;帮助新建学校建立特色学校文化等。黄岛区教体局将积极做好合作办学的具体组织和配合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合作单位主要领导构成的联合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稳妥地推进合作办学各项工作,使优质学校拥有办学自主权并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按照规定配备好学校干部和教职员工队伍等。

    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按照不低于《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评估标准》和《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指标体系》的标准建设两所中小学,配备学校所需的各项教育教学设施,落实好优质学校合作办学经费,为顺利实现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提供有利条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