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二届艺术鉴藏文化节4月24日开幕 国宝将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13:46:19

首届艺术鉴藏文化节盛况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由美国国际文化艺术基金会、艾达集团、艾达艺术银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将于2015年4月24日盛大启幕。届时将有著名紫砂艺术大师汪寅仙、何道洪、范伟群、鲍锋岩、姚志源、吕俊杰、李守才、邱玉林、郑剑锋、黄旭峰等,以及陶瓷艺术大师袁世文、蓝国华、吴志辉、方毅等亲临文化节现场,众多国宝级艺术大师齐聚一堂,在国内可谓首屈一指,难得一见。文化节期间还将展出众多收藏家的重量级私人藏品及艺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很多艺术品都是国内罕见的珍品,值得期待。

    艺术鉴藏文化节是文化圈、艺术圈、收藏圈最有影响力的顶级盛事。2014年3月份,第一届艺术鉴藏文化节在山东青岛隆重举办,为期七天,有国内著名收藏大师马未都先生、北京大学东方学系教授谷向阳老师、陶瓷收藏大家刘凯燕先生及众多顶级收藏大家亲临活动现场,参与大众2万余人,展出价值近10亿的罕世国宝,活动赢得业界广泛的赞誉。

    2015年第二届艺术鉴藏文化节为期三个月,分为紫砂艺术、陶瓷艺术、雕塑艺术、茶文化与茶道艺术、花道艺术等多个主题,有众多国家级艺术大师助阵,其中多位艺术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另外,文化节组委会还邀请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金骏眉创始人之一的刘峰刘铮父子,让大众了解和学习真正的中国茶文化。文化节中还将有艺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及多位资深收藏家的重量级藏品陆续展出,同时还将有艺术大师讲座和交流等,观众可与大师进行近距离互动,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本届艺术鉴藏文化节也将作为美国国际文化艺术节在中国区域的预热活动,不仅是国际与国内两个重要艺术盛事的联姻,也代表了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融通。美国国际文化艺术节每年从全球甄选出在艺术领域具有杰出贡献和影响力的艺术家,征集艺术家的代表作品进行全球巡展,并举行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家盛典”,盛典上全球艺术大师云集,堪称艺术界的“奥斯卡”颁奖礼。第二届艺术鉴藏文化节中有部分艺术大师也将代表中国参加本届美国国际文化艺术节,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民族艺术的精髓,将中国传统艺术发扬光大,让全世界能一睹中国艺术的魅力。

    作为艺术界独一无二的顶级盛会,艺术鉴藏文化节始终以推动艺术、发展艺术为宗旨,不断致力于弘扬我国多彩绚丽的民族艺术,普及和扩大艺术受众面,活跃中国艺术品市场,进而将中国艺术品推向国际舞台。本届艺术鉴藏文化节的召开,将会使中国传统工艺艺术迎来其全新的黄金时代,也将引领整个文化圈、艺术圈、收藏圈的艺术风潮,使中国艺术成为国际艺术领域的新焦点。(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