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4项工程获评全国绿色示范工程
2015-04-02 11:52:40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日,第四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发布,我市地铁运营控制中心、万科广场、建筑创意大厦等14项工程入选,获评数量在国内同类城市领先,占山东省入选工程总数的三分之一。

    近年来,我市采取多项重大举措,全面推进绿色施工。建立了“建筑云”管理平台,完善质量安全电子化监管档案。建立了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网络,在施工现场设置固定监控点和可移动监控点,实现施工现场无线远程视频监控管理,时时掌握工程质量安全状况。同时,实施“三节一环保”举措:适用“节材”,建立混凝土余料回收系统,设置固、液垃圾分离装置,将固体建筑垃圾制作成标准砖或用于回填;循环 “节水”,建设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满足洒水降尘、车辆冲洗、施工养护、厕所冲刷等用水要求;高效“节能”,在施工现场生活办公区、在建建筑物内使用LED节能灯具,最大限度节能减排;科技“环保”,利用固体废弃物再生材料制作可循环装配式预制混凝土块,对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生活办公区等部位进行硬化,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和建筑垃圾外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