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首家云医院启动建设 足不出户实现问诊送药

来源: 作者: 2015-03-31 16:29:07 字号:A- A+

    325日,青岛科技大学与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签约,以移动医疗建设为入口,确立建设岛城首家“云医院”,打造医院、社区、家庭三者联动的医联体青岛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全面互动的云端医院平台,为我市居民提供足不出户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现在很多人有个感觉,去医院看病比去超市还热闹,不管什么病都挤大医院。”青岛科技大学软工所宋波主任提到。为了让医疗资源合理化利用,未来小病应该在“云医院”就解决掉,“例如高血压等慢性病的管理,往往是出了医院就不好监控了,现在患者在家只要不舒服了,利用已经建立的信息库信息,医院会第一时间对患者病情做出判断,不必再到医院挂号、排队,大大节省了时间。”他打了个比方,未来岛城市民看病或可像网上购物一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高品质医疗服务。

    云医院将为就诊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所谓“云医院”,通俗地理解就是一家网上医院,用户看病足不出户,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享受到专科医生的诊疗服务,而且费用不会高于实体医院。随着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概念,这一个有着互联网产业最后一大金矿之称的互联网医疗,各行各业的巨头争相涉足,欲能从中获得一杯羹。

    通过在岛城建立首家云医院,一方面,将“互联网+”和医疗的融合可大大缓解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资源浪费,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分级医疗、分级管理,缓解“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优化用户体验,同时也增强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同时,患者大量“轻问诊”、“重复配药”等简单需求在手指轻划间即可获得满足,把一些处于康复期、持续跟踪、观察的患者,纳入到网络医院的管理对象,避免了耗时耗力的排队、无效就诊等不必要的麻烦。借助移动医疗的平台展示和评价体系,患者可以找到靠谱、满意的医生并建立起长期而深度的联系。另一方面,“互联网+”和医疗的融合将改善中国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困局,让稀缺的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更高。医生也可以实现并扩大个人品牌影响力,并通过脑力和精力的付出,有尊严地让知识实现阳光下的变现。这为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互联网+医院”将是未来医疗模式的发展方向

    青岛市卫计委副主任薄涛出席了云医院建设的签约仪式,他提到现在两会提到了“互联网+”战略。而“互联网+医疗”将是对现有医疗模式的极大创新,形成云医院将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与方便,甚至能够改变甚至颠覆传统医疗的模式既能享受高质量的服务,又能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未来青岛市云医院建成后,将重点把改善群众就诊体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放在首位,从而实现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孟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