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植物馆迎来“水母世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华 2015-03-27 11:10:15 字号:A- A+

植物馆迎来“水母世界”

    植物馆的海底植物展区——“海底牧歌”展区将 “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水母世界”。

    植物馆、主题馆、莲花馆曾是青岛世园会的“镇园之宝”,在转型为世博园后将有怎样的变化?从目前发布的内容看,植物馆的海底植物展区——“海底牧歌”展区将 “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水母大世界”。

    昨日,记者来到正在打造中的“水母世界”,黑星、海月两种水母已分别入驻两个缸体适应环境,整个缸体的环境布设将根据水母的适应情况一步一步推进。 “世博园3月28日开门,对于我们而言时间紧促。”“水母世界”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预定十种数千只水母“搬”进世博园,由于水母需要适应水温、水性等,多数仍在他处进行适养,3月28日预计将有5-6个缸体展示水母。

    根据项目计划,整个“水母世界”将有10个缸体展示10种水母,分布在东海、南海和日本海的马来沙水母,分布于北极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海域的狮鬃水母,分布于太平洋、大西洋北部和北冰洋的黑星海刺水母,分布在东太平洋海域的远洋黄金水母等“稀罕水母”将来落户,其展示面积和品种将在全国首屈一指。其中,8米×8米的巨型缸体将是“水母世界”的最大看点,目前正在与国内外专家进行水母展示水环境测试。据介绍,当前,最大的水母展示缸体(6米×6米)位于日本。  

    该负责人介绍,为丰富“水母世界”的观赏内容,在“水母世界”的其他展示部分将“搬”来海龟、海星、各色鱼类等海底动物,目前,2只海龟已定居,部分新来鱼种正在逐步入驻。“海底世界也有欺生现象,世园会期间早已定居的鱼类对新来的鱼类虎视眈眈,咬杀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我们根据水中状况逐步增加新品种。”该负责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猫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