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黄岛北水南调工程开工 建5条供水主管线6月完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4 10:04:48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城建局获悉,作为该区“项目建设落实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北水南调”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2015年6月底完工,届时可将日供水能力提高10万立方米,将有效解决董家口港区及东区南城区供水问题。

    “董家口经济区发展迅猛,导致工业用水需求量激增,需从吉利河水库调水,而该水库又是黄岛南城区主要供水水源地之一,供水任务本来就很重。”黄岛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需在该区东部区域新建5条南北向供水主管线,把管家楼水厂的水输送到南城区,完善原有供水主管网,置换吉利河水库水源,实现北水南调。

    据了解,黄岛区“北水南调”工程总投资约2.6亿元,共将完成黄张路DN1200供水管线、东西城区供水管网连接工程、新建泵站工程、追加红石崖净水厂出水管线工程投资计划等九个项目,总计敷设供水管线29公里,新建泵站5处。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各项前期手续进入施工阶段,其中黄张路DN1200供水管线工程等4个项目已完成部分路段沟槽开挖及管线安装工作,全部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臧富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