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旺苍: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康海 2015-03-22 23:43:16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又是一年春茶飘香时!22日,旺苍县木门镇三合村茶叶基地里人头攒动,该县第五届米仓山采茶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来自旺苍县职业中学、高阳镇、木门镇、五权镇、米仓山茶业、桃源茶业、木门茶业、三山茶业、青龙山茶业、碧峰茶业、金源公司等11家单位组队参加了此次采茶节采茶大赛,米仓山茶业代表队最后获得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成功创建为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四川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和中国名茶之乡。以旺苍黄茶为龙头的广元纯黄茶、广元黄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广元纯黄茶还获得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

    “茶产业已成为旺苍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效益的农业主打产业。”该县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全县茶叶实现产量3400吨、产值7.6亿元。今年该县将高标准全域管护绿茶,新建标准化基地5万亩;进一步做强“广元黄茶”旺苍龙头,新建黄茶基地1000亩;力争全年实现茶叶产量3700吨、产值达到8.5亿元。(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