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兴能新材料:探知锂电池材料研究和储电的奥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康海 2015-03-22 23:35:43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21日,“秀美四川·蜀道花香”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探知锂电池材料研究和储电的奥秘。

    据悉,四川兴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系广元市高科技产业龙头企业,下设四川剑兴锂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锂电正负极材料生产线及剑兴锂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2013年9月30日竣工投产。公司2012年3月15日注册成立后,先期投资1.2亿元在剑阁县剑门工业园区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套同时具备高电压、大功率、长寿命、快充电、高安全、性能优的300吨正极材料镍锰酸锂(5V)和300吨负极材料钛酸锂及1000万AH锰泰龙锂离子电池三条示范生产线。

    据了解,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合作研发的高电压镍锰酸锂正极材料和高安全长寿命可快充钛酸锂负极材料分别达到了国际领先和国内先进水平,在新能源大型动力和储能电池材料领域具有独特产业优势和较强竞争力。

    据介绍,在未来五年内,该公司计划建成占地近千亩的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将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材料开发制造集团公司,实现综合效益指标进入国际一流新能源材料行业前列,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电源生产、循环经济的标杆企业和中国锂电行业的领跑者。(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