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博物馆志愿服务获国家表彰
2015-03-20 10:31:22 青岛日报

    日前文化部对2014 “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优秀典型进行表彰,市博物馆“共享历史 感受快乐”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荣列全国72个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之一。在市博义务奉献多年,来自青岛车辆厂的志愿者刘澎,与全国83位志愿者共同获得 “优秀文化志愿者”称号。

    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3年。有逾千位志愿者在这里默默奉献。作为该馆志愿者一面旗帜的“文化志愿宣讲团”也频频走出馆门,深入基层,送展览和讲座,具有创新性的志愿工作为不同社会群体提供了大量公益服务。

    此外,由齐鲁网组织的“让文物活起来 讲好山东故事”之齐鲁瑰宝推选大赛近期也公布结果,经网友投票和专家复议,市博物馆馆藏“北魏石佛像”、“宋钧窑鼓式洗”、“明成化斗彩海马纹天字罐”、“清高凤翰、黄钰西亭诗思图轴”等四件藏品入选山东省百大瑰宝。与此同时,青岛市博物馆还在山东省文物局组织的首次山东省十佳博物馆评选中,争得一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