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专项审计紧盯建设项目为政府省钱22亿
2015-03-20 10:31:22 青岛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审计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在努力实现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同时,突出对征地拆迁和工程结算等重点大块资金的审计监督,近三年共为政府节省建设资金22亿元。

    据介绍,为实现人力、项目和时间的科学搭配,市审计局科学安排审计计划,通过确定计划制订月,对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土地征迁和工程结算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了解每个项目结算提报的时间、金额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充分论证后,确定审计项目和审计期间后下达实施;并按照项目资金规模限定审计完成期限,确保审计项目按计划完成。同时,打造廉洁审计队伍,建立健全了工程结算双重抽审制度、工程造价审计专家委员会制度等内控制度,监督工程结算审计实施中各个关键环节,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此外,近年来,面对政府投资规模日趋增大的新形势,市审计局用好社会审计力量,适度向社会购买服务,提升监督效能。通过政府采购聘用了20家中介机构的近百名专业人员参与工程结算审计。为确保审计质量,制定了6个专门的管理制度,保障了社会审计力量在参审事项、费用结算、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均能严格按规定程序规范运作,有效解决了人力不足难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