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213名校车司机接受毒品检测 杜绝毒驾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19 06:25:29 字号:A- A+

莱西213名校车司机接受毒品检测 杜绝毒驾上路

莱西校车驾驶员在进行有无吸食毒品测试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用口中唾液含住测试棒30秒,看测试结果,就能初步测出3个月内有无吸食吗啡、冰毒等毒品......”

    3月17日早,交运集团莱西分公司在服务大厅,来自城区周边6个镇办的98名校车驾驶员在公安干警监督下,利用唾液检测试剂,进行有无吸食毒品唾液检测。

    据悉,交运莱西分公司从公安部门购置了高标准毒品唾液检测试纸,从即日起,将对校车213名驾驶员有无吸食毒品普查,建立相关档案,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开始建立长效不定期抽查测试制度,一旦发现,立即解除与其劳动关系。

    记者了解到,“毒驾”比“酒驾”危害更大,驾驶员吸食毒品后易表现头晕目眩、神志不清、亢奋、视觉模糊等症状,驾驶车辆更容易引发事故,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有关规定,对吸毒人员驾驶做出了“零容忍”的规定,对吸毒成瘾未戒除者驾驶机动车,一律注销驾驶证,这是国内相关法规中首次对“毒驾”行为处罚的明确规定。

    在完成校车驾驶员普查基础上,将逐步对169部城乡公交车驾驶员和70部自营车队驾驶员也进行毒品检测。(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