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建筑废弃物可回收再利用 崂山首家项目投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3-19 06:05: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日前,崂山区首家建筑废弃物再利用项目投入运行,此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其生产建筑所用骨料项目。 通过运行该项目,可达到年生产商品及再生混凝土120万立方米、年处理建筑垃圾废弃物110万吨,年生产再生资源成品(建筑用粗细骨料石粉砂99万吨)、年生产再生种植土11万吨。每年可节约资金800余万,减少80%扬尘排放。

    生产公司以生产商品混凝土、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为主业,通过研发,使用专用的二级破碎设备破碎,用专用的分选设备分选,在控制分选设备时,粒径大于5mm的颗粒用作再生粗骨料,专供配置混凝土材料,粒径小于5mm的颗粒用作再生细骨料,用于公司配置细石类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的骨料,对于粒径小于0.1mm的细粉、微粉,将用洗砂机处理后,用于公司配置各种混凝土使用的骨料石粉砂。再生骨料符合《GB/T25177-2010混凝土用再生粗骨料》和《GB/T25176-2010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细骨料》的国家标准。(通讯员 王诺 刘英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