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提高建筑和市政工程文明施工费费率
2015-03-19 09:48:34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3月1日起,山东省提高建筑和市政工程文明施工费费率,建筑工程由原先的0.29%调增至0.55%,市政工程由原先的0.50%调增至0.60%,增幅分别为90%和20%,目前青岛市已执行相应标准。此举将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力度,充分保障扬尘治理经费。

    市城乡建设部门将全面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监督管理,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新费率标准,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扬尘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据扬尘防治工作要求,重点开展施工现场围挡、路面硬化、裸土覆盖、施工扬尘作业管理、车辆出场冲洗等方面的专项检查,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2014年7月,我市将扬尘防治专项治理经费纳入工程预算,在建筑工程造价中计取扬尘防治增加费用。此次文明施工费费率调整将推动青岛市进一步加大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力度,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好降尘抑尘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相关链接

    安全、文明施工费全称是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是指按照国家现行的建筑施工安全、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购置和更新施工防护用具及设施、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和作业环境所需要的费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