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39家企业试点排污权交易
2015-03-18 10:24:48 青岛日报

    我市排污交易权的实施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胶州市已经有39家企业率先展开试点。企业想排污先买指标,4项污染物纳入排污权交易。

    据介绍,胶州市今年开始试点,把4项污染物纳入排污权交易,分别是与水有关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与气体有关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企业想排污得先花钱买指标。

    排污权交易是指在一定区域内,在污染物排放总量不超过允许排放量的前提下,内部各污染源之间通过货币交换的方式相互调剂排污量,从而达到减少排污量、保护环境的目的。胶州市2014年建成启用的省内首个环保物联网在线监控及排污权云计算交易平台,实现对各类环境要素及管理对象全面感知和监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