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关开通山东省跨境电商进口通道
2015-03-18 10:24:48 青岛日报

    昨日,一批从韩国和中国香港快递进境的商品在青岛海关下属流亭机场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这批由消费者在电商网站下单的商品将在第一时间送达入户。这标志着山东省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开始在青岛落地运行,今后省内老百姓海淘境外商品将告别漫长等待,进入“阳光快车道”。

    青岛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境外网购商品都是通过海外淘宝和海外代购方式入境,报关程序复杂,耗时较长。省内消费者需通过委托快件报关公司提交纸质身份证明、逐票缴纳税费、手工填写物品申报单等,订购的快件包裹也需要先从境外落地上海、广州等城市,再配送到所在地,耗时短则十几天,长则数月。青岛开通跨境电商进口模式后,消费者只需在跨境直购电商平台下单完成交易,就可以像普通的国内电商购物一样,随时查询配送进度,等待商品送货上门。这些境外商品将以海运、空运、邮运等方式直接从青岛进境,实现快速通关,收货时间平均缩短7天以上。另外,较之传统海淘模式中消费者面临的以次充好、跨境支付陷阱等不安全因素,如今跨境直购进口渠道为跨境电商和消费者直接建立了B2C平台,根据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分别向海关提交的电子订单、电子运单和电子支付凭证,进行三方信息互相印证,产品的质量、通关、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都有了切实保障。

    据了解,目前青岛海关首批选择了中外运、DHL、顺丰等11家企业参与直购进口测试,测试期进口种类包括奶粉、纸尿裤、厨房用品、小家电、服装鞋帽等消费需求量大、税率偏低的五大类商品。流亭机场海关在快件和货运两个现场同时开通该业务,吸引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自主选择适合的监管场所,探索实施企业分类、商品分级管理模式。在空运现场测试成功后,跨境电商进口模式将复制推广到青岛地区海运和邮运现场,届时“空、海、邮”多箭齐发,进口业务量将快速提升,有望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