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部分公共机构推广节点保护器
2015-03-17 15:14:54 青岛日报

    “2011年前,市级机关西部管理中心每年要更换日光灯管600多套,现在已经减少到每年不到300套。”市公共机构节能办近年来在我市部分公共机构推广应用诺比勒节电保护器,在有效降低能耗支出的同时也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

    节电是节能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浪费电能的三大因素是谐波、浪涌和瞬流。测试表明,一个电器的启动,甚至电脑键盘或鼠标的点击,就会有数十个瞬流产生,安装节电保护器后,数千伏至上万伏的瞬流高压在节电保护器的作用下,只达到几百伏,从而使电气设备处于高质量的环境中,寿命大为提高。

    同时,通过降低谐波和瞬流带来的畸变功耗等,帮助实现了节电的目的。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李加俊介绍说,2011年,市级机关西部管理中心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采购7台诺比勒节电保护器,此后,该产品在市教育局、市人民检察院等多个部门使用,节电效果明显。其中,市教育局局属35所学校整体节电10%以上,崂山区教体局42所学校5个月节电就达60多万度。

    据了解,2009年至今,我市公共机构共安装使用诺比勒节电保护器115台,总安装功率达69500千瓦,按每天使用10小时、每年供电300天、平均节电率10%估算,每年节约用电达2085万度,按理论热值折算节约标准煤2562吨,可减排二氧化碳6661吨、二氧化硫62吨、氮氧化物18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