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评价和预警机制
2015-03-17 15:13:56 青岛日报

    为帮助中小企业加强信用建设,市经信委引导第三方评级机构为企业提供免费信用评级、助贷服务,并整合企业预警信息,中小企业信用评价和预警机制日趋完善。

    近年来,我市在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委托人民银行认可的3家专业评级机构对中小企业开展免费信用评级服务,不断完善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目前已入库企业2553家。通过优质信用企业与融资支持挂钩的方式,促使企业信用意识逐渐增强。推行 “政府+银行+担保+投资+评级机构+企业”的信用融资服务模式,信用评级机构筛选企业并出具信用助贷报告,向融资机构推荐,融资机构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低费、高效的贷款支持。目前,该模式已推介335家,共有54家企业获得贷款3.48亿元。

    发挥信用评价“助贷”作用的同时,我市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也开设企业预警信息专栏,整合了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企业各类失信信息,帮助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等单位从多方面了解企业的信用信息,规避信用风险。目前,已汇总工商、法院、环保、税务、质监、安监、海关等7部门发布的企业及个人不良信息一万余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