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房8000套
2015-03-17 15:13:27 青岛日报

    3月13日,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网友互动时透露,我市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8000套。目前,有关部门正对各区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全面梳理。

    针对网友“经适房之间内部置换”的诉求,该负责人回复,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目前无法直接办理内部置换。根据我市经济适用住房有关管理政策,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鉴于此,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可在取得完全产权后通过房屋交易的方式调配住房。

    网谈中还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保障房项目惠水和苑已基本完工,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达到交房条件需要一定时间。具体交房时间按照购房人与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执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