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长途站春运拾获失物600余件 失主可用微信找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3-17 06:20:50 字号:A- A+

长途站春运拾获失物600余件 失主可用微信找回

长途站春运拾获失物600余件 失主可用微信找回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春运开始市内各汽车站一共拾获了各类失物超过600件,手机、身份证、钥匙、行李、礼盒多的让失物招领中心成了杂货铺,然而通过找寻后,还有180余件失物无法找到失主。

    180余件失物无联系信息

    记者在青岛汽车总站的失物招领中心看到,40多个储物箱里已经装满了各种遗失物品,有车钥匙、钱包、MP3以及各种无法开机的手机等,而体积大一点的如行李箱、背包、挎包等则整齐的堆放在另外一间的行李架上。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份春运开始市内各汽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大量旅客在通过安检通道时丢失行包,还有的旅客因为衣着厚重在上车过程中小件物品从衣兜中滑落浑然不知,一个多月的时间登记在册的各类失物超过600多件,其中70%都已经通过广播以及失物中的各类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其余的180多件因为完全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因此便一直存放在失物招领中心。这些“无名氏”主要是一些衣物、生活用品、礼品礼盒等,还有一些损坏无法开机的手机等。

    捡到40余张身份证邮寄却被退回

    其实最让工作人员头疼还是捡到的一些证件。记者了解到,有一部分身份证件是连同卡包、钱包一起丢失的,而有的则是遗落在网上取票窗口附近的,因为网上订票取票时需要出示身份证件,不少旅客取票后赶车时不小心将身份证件遗失。

    记者看到,工作过人员拿出的证件夹里摆满了身份证,足足有40多张,身份证的主人来自全国各地,有烟台、莒县、沂水、威海等省内城市的,也有四川省、江苏省、甘肃省县等其他十多个省份的。除了身份证外,银行卡、学生证、会员卡也占了很大部分,甚至还有两本护照,这些都是春运期间送到失物招领中心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初失物招领中心尝试过用车站的“爱心基金”垫付邮费以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寄回,可是没想到的是不少身份证寄出不久快递公司便给退回了,原因是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送达后并没有找到失主,还有多次快递公司在退回邮件时险些弄丢,这也使得邮寄的念头暂时打消。

    微信平台凭关键字找失物最快捷

    目前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除了微博外,还有寻物热线83718877以及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公众微信平台,三种寻物方式中工作人员最为推荐的还是微信平台。

    市民和旅客只需要关注公众帐号后,点击“失物招领”就可以查看到所有失物的信息,包括失物的发现地点、发现时间以及物品描述等。由于失物太多如果一页一页查找太繁琐,微信平台还增设了关键字查询,如果丢失的物品不方便用关键字描述,失主还可以根据遗失的日期用“日期检索”功能,所以用微信平台查询失物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此外,如果没有查询到自己的遗失物品,失主也可以订阅失物招领中心的微信平台,每天都会自动推送更新的失物信息,这样失主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有没有人拾获并上交自己的失物。(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