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210亿民生预算每笔问效问责
2015-03-12 11:10:15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2015年市级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民生支出210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67.8%,重点支持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民生事业发展。今年我市的“钱袋子”将围绕市民关注的就业、住房、交通、健康和老少残困等民生方面加大投入,确保市办实事资金落实到位。

    主要资金安排包括,安排5亿元用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统筹资金5.1亿元用于27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投入2.4亿元用于大沽河日常管护、堤防工程和拦河闸坝建设、沿岸村庄综合治理等,安排1亿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面源污染治理等,安排5亿元支持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安排1亿元用于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安排6.7亿元用于政府配置校车运营补贴、校舍维修、盲校建设、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等,统筹5.3亿元用于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共建及高等教育重点学科共建等,投入5亿元用于高中标准化建设。安排1.6亿元用于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和灵活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投入8.1亿元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安排1.5亿元用于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安排2.8亿元用于80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城乡低保救助、孤老残障优抚对象供养等。

    为提升财政资金管理绩效,我市建立了透明预算制度,全面公开市与区(市)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对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和执行信息,除涉密的外向社会全面公开。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公开细化率今年将达到90%以上。全市还将对财政管理进行绩效综合评价,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同时,我市今年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探索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投资运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逐步放开市场准入,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利用社会力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