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博园28日重开园
2015-03-11 13:58:22 青岛日报

    2014年10月25日,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百果山森林公园落幕;3月28日,这片曾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一场“海陆空荟萃、新特异云集”园艺大观的生态休闲之地,在经过一个冬天的维护、调整和提升后,将转型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景区(以下简称“青岛世博园”)再度亮相并进入常态化运营。

    记者昨日从青岛世博园开园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世园会闭幕后,园区移交至青岛世园集团进行运营管理。按照“传承、整合、提升”的思路,这一景区将紧扣生态旅游王国、体验休闲乐园和浪漫爱情天地三大特色,筑牢绿色生态基底,提升景区公益科普功能,全力做好景区常态化运营,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将景区打造成综合性高端旅游度假目的地和聚集区,为青岛“山、海、城”三大旅游“金字招牌”增添“园”这一新元素,形成海滨景区、崂山景区、世园景区三大旅游板块并驾齐驱的新亮点。

    淡水垂钓项目对外开放

    世博园在开园后,商业服务配套设施将全面开放。据介绍,景区内全力打造的商业聚集区,既有特色小吃,也有中西快餐,可满足个人、团体的购物、餐饮、休息的需求。

    在国际园内,世博园景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各个国家的当地特色产品及文化表演;在法国卢瓦尔区展园,既可购买到法国当地产品,又能观看来自法国风情的文艺演出;在德国奥尔登堡展园内,可畅饮原产自德国的啤酒,充分感受德国啤酒和异域风情建筑融合后带来的别样感受;如果想要亲身体验藤编品的制作,游客可在国际竹藤组织区内享受到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并且可观赏到云南民族艺术家们带来的民族特色表演和普洱茶艺展示。此外,园区还会定期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陶艺艺术家进行精彩陶艺制作演示,游客还可亲身体验陶艺品的制作过程。在地池区域,世博园打造包含了岸钓、船钓、垂钓三种体验的淡水垂钓项目,游客既可在此感受垂钓的乐趣,也可吃到自己钓起的鲜鱼。夜晚,游客可自带帐篷在露营地住宿野餐,也可租赁购买帐篷,观看视觉盛宴——水舞秀。

    传承“植物大观”特色

    2014年12月,在青岛世园会闭园两个月后,园区顺利获批国家4A级景区。在此次发布会上,青岛世园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世博园将延续世园会的精彩园艺特色,传承世园会 “植物大观”特色,增加了互动体验文化活动等。

    “园区绿地覆盖率达到71%,景区以花卉植物、造型植物、植物雕塑为塑景手段,打造生态雕塑园林、生态旅游王国,形成‘春季踏青观花、夏季观林赏荷、秋季观果赏叶、冬季踏雪寻梅’的园艺景观。”该负责人介绍,世园会期间主要以园艺的静态展示为主,青岛世博园开放后,将增设一系列多样化、多层次、多类型的活动,成为市民和游客“体验休闲乐园”,比如,打造“摩尔庄园”,增加攀岩、垂钓、露营、野餐等多种项目。

    据了解,在世博园开园当天,园区将推出“玩出彩 跑出色”健身跑步活动、儿童动漫类主题展等主题活动。全年活动安排将以季节变换为主线,节日、节庆展会为引爆点。

    国际园打造“浪漫爱情天地”

    金碧辉煌的泰国庙宇,浪漫的荷兰风车,如同神秘伊甸园的植物馆,古色古香的亭台楼宇,效果震撼的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等世园经典之作将成为婚纱影视制作的“天然底色”。

    据青岛世园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世博园的国际园区域将与国内外大型婚纱摄影机构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婚纱影视拍摄外景地,让美丽的世博园见证永恒的爱情,成为婚纱拍摄、情侣出行的绝佳“浪漫爱情天地”。

    水舞秀升级为实景演出

    美轮美奂的水舞秀曾是世园会的精彩之笔,也是广大市民和游客颇为推崇的经典之作。世博园将为这一经典作品锦上添花。

    据青岛世园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夜场择期开放后,经过重新编排,美轮美奂的震撼水舞秀将如约亮相,而且将综合青岛的特色文化,在水舞秀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打造一部壮观的实景演出,为岛城夜间旅游增加瞩目的焦点。

    海底展区变身“水母世界”

    植物馆、主题馆、莲花馆曾是青岛世园会的“镇园之宝”,在转型为世博园后将有怎样的变化?从目前发布的内容看,植物馆的海底植物展区将实现 “大变身”——打造成为 “水母大世界”,其他植物展区基本保持不变,根据世园会期间的生长情况,调换和增加了一些植物品种;主题馆的 “碗幕”将继续开放,展示内容计划升级为晚幕电影,进一步丰富视觉效果和观赏性;莲花馆将在原有主题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和丰富花梨木的展示内容。

    相关链接 开园当日“婚礼秀”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世博园开园当日推出一系列活动:28日上午是一场纯中式四合院婚礼秀,下午则是天水服务中心举办的西式婚礼秀,两种风格迥然的婚礼将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据介绍,纯中式四合院婚礼秀将在北京园举办,按照起轿、迎轿、下轿、踏火盆、过马鞍、拜天地、行合欢礼等传统婚礼流程,用最原始的方式传递最时尚的婚礼流行趋势;西式婚礼秀通过标准流程进行入场、牧师主持、双方宣誓,配合天水音乐喷泉效果,营造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

    园内设置两条环状线路

    世博园景区设有循环观光车,并提供商务接待包车服务,观光车采用电力作为主要动力。

    循环观光车设置内外两条环状线路,始发站均在入口处的云桥服务中心站。环线1由始发站云桥服务中心发车环园区一周,途经中华园、园艺文化中心、植物馆、观景台、童梦园、主题馆、梦幻影院、绿业园、国际园、终点站出口站,可方便快速地带领游客坐车游览园区全部景观。环线2由云桥服务中心发车串联景区中轴,途经国际园、天水服务中心、地池服务中心、中华园等商业地段。

    游客服务中心将启用

    在世博园开放之际,位于景区入口的游客服务中心也开始投入使用。

    世博园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导览问询、物品租赁、物品寄存、热线投诉、走失服务、母婴服务等功能性服务,并设有医疗、邮政、通信、金融、保险等公共服务项目,是集商务预订、旅行社、宣传展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公共场所。

    多条公交线路达世博园

    青岛世博园游客主出入口位于世园大道的3、4号出入口,开园后景区每日上午9时开园,下午5时闭园,夜场择期开放。

    据青岛世园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可采用乘坐公交和自驾两种方式到达世博园景区。目前,128路公交车可直达景区。3月26日,将再开通5条能抵达世博园的公交线路,分别从劲松一路、汽车北站、隧道薛家岛枢纽站、石老人海水浴场和第一海水浴场发车。

    世博园景区设有配套停车场,位于世园大道(长水路)与毛杨路交界西200米北侧,临近3号出入口,可停放小汽车约600辆,停车场至景区不需经转摆渡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