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法院推出司法便民新举
2015-03-10 13:50:31 青岛日报

    记者从3月6日举行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法院今年将围绕 “把青岛法院建成全面一流的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法院”的目标,进一步探索实施法律文书电子送达、庭审直播常态化等一系列司法公开、便民诉讼新举。

    据了解,今年我市法院将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基础上,着力实现办案“提速”,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强民商事案件“小额速裁”程序适用,探索法律文书电子送达方式,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深化轻微刑事案件速裁、未成年人性侵预防惩治、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改革试点,进一步健全预防和纠正错案机制,完善廉政监察员、司法巡查、审务督察和防止内部干扰等制度,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信访窗口建设,推广预约立案、远程审批等做法,优化人民法庭布局,方便群众参与诉讼。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推进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三大平台”建设,实现互联网庭审直播常态化,巩固裁判文书上网总数位居全省第一的成效,并完善建设青岛法院官方微博群,将这些新媒体建成信息发布、沟通互动新平台,拓宽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司法的渠道。以推进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和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畅通行政案件立案渠道,开展好相对集中管辖权试点,实现重大行政案件跨区域审理。与此同时,扎实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深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和“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六难三案”问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