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落实推进年”用狠劲抓实效
2015-03-09 10:46:09 青岛日报

    日前,市北区下发 《关于开展“落实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2015年市北区将围绕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五个工作新常态”的目标,扎实开展以“六落实六推进”为主要内容的“落实推进年”活动,在全区营造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的良好氛围,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1月13日,市北区委一届四次全委会上提出,2015年全区工作要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城市管理精耕细作、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形成“五个工作新常态”。

    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落实推进年”活动实施意见》将围绕这“五个工作新常态”,以“六落实六推进”为主要内容,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更加深入地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落实改善民生要求,更加扎实地推进民生实事;落实稳中求进要求,更加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做优做美要求,更加有力地推进城市管理;落实务实高效要求,更加积极地推进房屋征收工作;落实依法治访要求,更加和谐地推进信访稳定工作,实现点上出精品,面上有突破。

    据了解,该区今年将结合区情实际扎实开展推进 “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行动”、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拓展行动”、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行动”、推进“党员队伍素质提升行动”和推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行动”这“五项行动”,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

    在更加扎实地推进民生实事方面,该区将实施“定任务、定单位、定领导、定要求、定时限”的“五定工作法”,以高质量完成10件区办实事为抓手,开展 “手续办理会战活动”、“民生实事项目攻坚活动”,力争实现“区办实事原则上10月份基本完成”的目标任务。

    同时,今年计划利用4月-7月四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重点项目促进活动”,活动期间确保8个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30个项目如期封顶或竣工,力争全年15个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45个项目封顶或竣工,13个落地项目按照节点目标要求完善土地、规划、环保等各项手续。

    与此同时,该区今年将更加积极地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力争实现剩余13个项目房屋征收全部清零,完成497户房屋征收工作;推进超期回迁项目加快工作进展,实现2个项目、269户居民回迁安置。

    根据意见,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部署启动阶段 (2015年3月至4月);第二阶段为载体推进阶段(2015年4月至9月);第三阶段是集中推进阶段(2015年10月至12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