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医用级甲壳素纤维生物材料在青问世
2015-03-09 10:32:51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通过三年合作,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出医用级甲壳素纤维生物材料,解决了甲壳素纤维作为动物源医用材料存在的部分稳定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填补了国内空白。

    高吸液型甲壳素纤维医用材料,是现代医用敷料的升级产品,可快速吸收伤口渗出液后膨胀而成凝胶状,锁住水分、保持温度,具有抑菌、止血、促进愈合、无粘连、减少疤痕生成等功效。在用于伤口治疗时,可减少抗生素的使用,无需频繁更换敷料,并缩短愈合周期。

    通过该项目的合作研发,这一材料已获3项发明专利,并实现了产业化生产,产品远销到英国等国际市场,打破了国外产品在国内的垄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