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期待全国两会再树新会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3-04 18:08:16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会风是观察会议的重要看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次第拉开帷幕之际,社会各界期待全国两会进一步打造良好会风。

会风反映作风,会风彰显政风。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要载体的全国两会,会风不仅关系到会议的实效,也直接影响着公众对于政风的感知。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大力开展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全国两会更应动真碰硬、涤荡“四风”,树立新风。

“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成”。优良会风的培育,从细微之处抓起,从点滴小事抓起。对于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而言,当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尤其是代表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更要讲党性、守规矩、作表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出台一系列措施和办法,两会呈现出一系列新风。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还出台改进会风新举措--在委员驻地首设会风会纪意见箱,并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这对于确保会议风清气正、高效务实是有益的尝试。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

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2015年“两会时间”,良好会风应贯穿全过程。期待代表委员多反映基层情况,多反映群众愿望,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多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以务实高效、勤勉为民的会风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两会新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