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节会类 > 正文

小米掌门人雷军:企业走出国门 会直面成长的烦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3-04 17:58:28 字号:A- A+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许晓青 孟娜)“‘小米’!‘小米’!他,就是那个‘小米’!”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雷军被中外媒体围堵。雷军对记者说,提高生产品质和走向全球化,是本土制造业升级发展的大趋势,他还坦言,“小米”在走出国门过程中,会直面“成长的烦恼”。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前,雷军代表随广东团抵达。在大会堂前的广场上,他拿出网上流行的小米“自拍神器”留影,顿时境内外媒体将“火力”全部对准了这名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风云人物。

当被追问近期小米在印度遭遇专利侵权起诉时,雷军坦言,企业会直面“成长的烦恼”。他说,“这是‘小米’成长到一个阶段必然要遇到的”。他认为,通过这样一种海外应诉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也是一种竞争手段,最终是要实现企业发展,“需要这样一个过程”。

针对可能成为两会热点的“本土制造业转型”热题,他直言:“一定要利用好这次移动互联网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认为,制造业升级应当“做跨界融合”,“然后很好地利用移动互联网,推动整个转型升级,最核心的是,提高品质、走向全球化,这是大趋势,而最终是要打造全球化的品牌”。

对于外界十分关心的“小米”投资业务跨界扩容问题,他则澄清了有关“小米”已经进军房地产和家装领域的猜测。他说,“小米”只专注于自己在智能领域的核心业务,也就是“手机(包括平板)、电视及机顶盒、路由器”三大类型。

去年第二季度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当季出货量中,中国品牌小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首次超越长期保持第一的韩国品牌三星。这被视为“中国制造”崛起的一个新风向标。这也是两会上创新产业领域的代表委员备受瞩目的原因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